当前位置: 首页 >> 华厦风采 >> 正文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感受中国力量

2018年10月20日 00:00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感受中国力量

    为了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1018日晚上,由厦门华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和校易班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和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共同承办的观影活动在俊秀报告厅如期上映。

本次观看的电影是《厉害了我的国》 。它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天眼FAST、墨子号一系列超级工程,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健康中国2030 等社会建设,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亚投行的国际壮举,无一不突显中国力量,展现时代魅力,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把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先进性改革、蒸蒸日上的生活风貌娓娓道来,以镜头语言诉说中国“智造”的重大突破、中国速度的伟大飞跃,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变革,展现了一个青春、活力、创新、美好的伟大中国,彰显了中国的硬实力,发展中国的软实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在活动结束后合影

影片结束后,观影师生深受鼓舞,倍感震撼,纷纷点赞伟大的新时代。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有“幸福了,我的家”。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学校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更大贡献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厦门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受邀为孔子学院夏令营开授京剧体验课

关闭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